|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2021年9月02日惠民政策

时间:2021-09-14 17:02:43 来源:湛江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高质量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构建多元共治水环境强大合力

  9月1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市长曾进泽出席会议。
    2021年,我市计划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120个,预计投资额4.59亿元,截至目前,已有25个小区开工建设。会上,市住建局、赤坎区、霞山区分别汇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剖析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办法。
    刘红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满足人民群众需要、推动城市面貌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科学编制和调整改造规划,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学习兄弟城市成功经验,拿出真招实招破解工作难点堵点,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改造工作。要压实责任,协调联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正确处理好抓进度与保安全、保稳定的关系,加强督导,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曾进泽要求,要迎头赶上,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尽快立项,尽快开工,加强项目前期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提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性。要抓紧编制相关规划,对项目再梳理、再充实。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
    我市完成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第一阶段整治后,28段河渠基本实现晴天无污水外排,黑臭淤泥得到有效清除,水体水质持续向好,并顺利通过国家核查。第二阶段将通过建设完善建成区管网,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彻底解决返黑返臭问题。
    刘红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要加强系统谋划,不断提高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的科学性。要聚焦重点环节,加快推动污水管网提质增效,全面排查理顺市政排水管网,提高污水收集率和雨污分流率。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切实构建多元共治的强大合力,加强排水排污执法监管,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多措并举推动城市水环境长治久清,提升城市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做好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对动作不快、作风不实、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曾进泽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通力协作,尽快推进第二阶段项目动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梳理风险点,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升易返黑返臭点整治成果。落实“河长制”,督促各级河长抓紧“巡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市领导钟力、陈伟杰参加会议。

                          来源:湛江新闻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