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廉江:聚焦项目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06 10:02:05 来源:转自湛江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廉江:聚焦项目建设 推进高质量发展实地调研 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近日,廉江市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会,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廉江市委今年提出把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实行重点项目目标管理,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有节奏、有节点地推动工作落实。

  九洲江畔悠悠,广袤大地火热。廉江学党史、开新局,今年又掀起新发展热潮。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廉江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98亿元,同比增长14.5%;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6亿元,同比增长25.42%

  按照今年廉江市委全年投资增长20%左右的目标,推进项目“落地生花”,廉江市成立多个调研组,实地调研,切实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廉江市委主要领导带头率队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进工地、入企业、看现场……调研组先后来到该市肉联厂、人民医院感染楼、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九洲江自来水厂、石岭镇沙塘产业聚集地、石岭镇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现场,与项目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度情况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并提出相关解决意见。

  廉江市委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质量意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清苗、设备安装、污水处理厂截污等问题。同时,推动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大施工力量投入,按照质量好、速度快、效果优的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争取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确保顺利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大项目

  今年以来,廉江市把重点项目作为扩内需稳增长的压舱石,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断筑牢经济建设、产业发展的支撑底盘。

  针对当前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的问题,该市着力加快培育和发掘新的投资增长点,优化公平竞争环境和营商环境,围绕清洁能源、电子信息、家电、家居建材、农业等优势大项目和主导产业加强产业链招商,培育发展五个百亿级重大产业集群。同时推动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扩大投资。

  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所有重点项目都能如期开工竣工,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工作。加快开展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有一批开工条件成熟、可随时拿得出来的储备项目,为今后投资持续较快增长打基础、增后劲。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促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关键载体。廉江市客观分析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慢的原因,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在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上。各部门和各镇(街道)按照“纵向到边 横向到底”的原则,强化上行联动,坚持同向发力,建立市直行业部门与镇(街道)之间的无障碍沟通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能够更快地增长。

  来源:湛江新闻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