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保鲜给力!徐闻菠萝“靓”相迪拜

时间:2021-07-06 09:14:50 来源:转自湛江新闻网
【打印】 【字体:

  保鲜给力!徐闻菠萝“靓”相迪拜

  6月2日,《湛江日报》刊登的《徐闻菠萝“进军”阿联酋迪拜超市》引市民热议。每个菠萝售价约为18元,上架三天就售出了1.5吨。这组亮眼的数据足以证明,徐闻菠萝不仅登上了更大的世界舞台,还成功征服了各国越来越多人的味蕾。
      与此同时,市民们也抛出一个疑问:航运成本高、陆运海运时间长,难以保证菠萝品质,那么,徐闻菠萝是如何到达千万里之外的迪拜呢?原来,有先进的保鲜技术“加持”,一个多月的漂洋过海,15吨菠萝仍安然无恙。
      四五月份是徐闻菠萝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湛江浩樾进出口有限公司于4月28日采购约15吨徐闻菠萝发往阿联酋迪拜,经过1个多月的长途跋涉,5月底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卸货后菠萝基本保持原有的品质和新鲜度,成功上架迪拜较大型商超,广受当地消费者热捧。
      蔬果生鲜运输,保鲜技术和冷链运输技术至关重要。记者了解到,南亚所园艺产品保鲜研究室经过多年的菠萝贮藏保鲜技术研发,提供了此次菠萝出口的技术方案,并从出口菠萝的采收、防腐处理、包装、预冷、装柜和出柜的每个环节均密切跟踪,为菠萝的品质保驾护航。
       南亚所谷会副研究员介绍,出口菠萝保鲜要注意几个要点:七成熟时采收、货柜提前降温、做好消毒和果柄防腐处理、用泡沫网单果包装、做好冷库预冷处理、货柜定期测温。他认为近期广东徐闻菠萝首次以跨境电商B2B模式直接出口中东国家,到目的地还能维持好的品质,这是广东农业科技创新尤其是保鲜技术能力的体现。

  来源:湛江新闻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