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2020年)

时间:2020-12-11 11:41: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2020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湛江市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的数据统计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11日截止。

一、概述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健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成立了以黄明副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计划,认真按计划抓落实。年初,我局认真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务公开的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广泛动员。同时,严格要求各科(室)按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确定本科(室)的办事内容、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纪律和措施办法。

(二)明确公布项目,制作政务公开公布栏。制作了“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政务公开栏”和“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办事指南”,为方便群众办事和接受群众监督创造了条件。目前政务公开栏已经明确公布的内容有:一是办公费,其中包括领导手机费用、办公室各科用于办公的电话费、传真、复印、纸张等费用;二是差旅费;三是接待费用;四是车辆维修费用;五是车辆用油费用;六是组织人事方面的内容;七是其他费用和其他需要公开的内容。“办事指南”综合标明了我局职能范围及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纪律和投诉途径;标明了我局各科(室)及领导办公室分布图。

我局充分利用公开栏、信息简报和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及时传输最新的工作动态,主要内容有:1、我局机构介绍、职能设置和办事程序;2、我市与国内友好城市、北部湾成员单位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和友好往来;3、我市招商引资及开展经贸合作情况等内容。在选择和公布内容时,我办严格遵守针对性、真实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做到公布内容是群众所关心的事情,不参假、不隐瞒、及时、可靠。

(三)明确责任,规定纪律,落实措施。为了落实政务公开,保证办事人员能正确履行职责,防止违纪现象的发生,使广大群众满意,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全体工作人员挂牌上班,同时办公桌上摆有姓名职务牌,并标明电话号码,以便来办事的人员监督和投诉。二是明确并公布了办事纪律。规定对来办事的人员,要热情接待,凡是我局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决不推诿,当场能办的事,决不拖延;当时不能办的事,需要与有关领导请示或其他部门商讨处理的事,做好解释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限内给予答复;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的工作,也要热情接待,主动告知应去部门及联系方式;到局办理有关业务和咨询、索取有关资料等,一律不收费;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三是公布了投诉方式、投诉电话和通信地址及邮政编码。凡来我局办理有关业务的人员,发现我局工作人员有违反上述办事纪律的现象,可以采取打电话或写信的方式投诉。四是不定时的检查各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办事记录,听取群众反映。五是把政务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到一起,班子民主生活会自觉检查相关内容,看群众关心的事项是不是已经列入公布内容,了解群众对公布的内容是否满意,发现问题进行改进。六是把政务公开与机关作风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进行改进,对好人好事进行表扬,对违纪行为进行批评。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通过湛江市投资促进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70条,通过微信、发文等形式公开政务信息400多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公开任何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查询政府信息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质量有待提高;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力量薄弱,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二是及时总结政府信息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2020年12月1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