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湛江·湾区(深圳)先进制造业招商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时间:2023-04-18 10:35:0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 【字体:

  湾区潮涌千帆竞,湛江奋楫正当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推进湛江市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4月14日,由湛江市投资促进局主办,雷州市人民政府、湛江奋勇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的“潮起湾区,扬帆湛江”2023年湛江·湾区(深圳)先进制造业招商专场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会议邀请100多家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雷州市市长、湛江奋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以及11个县(市、区)投促(招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湛江是广东省域副中心城市、粤西和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首批“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首站是湛江,充分体现了湛江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近年来,湛江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政策落地、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多方面协同发力,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中,主动出击,勇担使命,竞标争先,加快打造广东省域副中心、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图片2.png

  会上,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唐玉亮向参会企业代表全方位推介湛江的投资环境。他介绍,湛江是国家战略交汇处、陆海联动枢纽地、现代产业集聚区、企业投资新热土,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具备承接产业转移的优越条件。湛江在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巴斯夫三大龙头企业项目的带动引领下,正聚链发展绿色钢铁、绿色石化、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先进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储能、智能家电、农海产品加工、轻工纺织等产业。唐玉亮局长热忱邀请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到湛江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会,共创美好未来。

  雷州市市长闫嘉伟,湛江奋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承光先后对湛江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雷州片区和奋勇片区作主题推介。

图片3.png

  雷州市市长闫嘉伟推介了雷州市的投资环境。他介绍,雷州市自然禀赋优越、区位优势明显、人口红利突出,享有广东省大型产业集聚区、广东省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广东省大型出口加工产业区等多重政策叠加红利。近年来,推行审批服务“二号章”、“拿地即开工”等多项提升营商环境的举措,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已有一批优质珠三角产业转移项目落地雷州、扎根雷州。

图片4.png

  湛江奋勇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承光介绍,奋勇高新区位于雷州半岛中部,是集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广东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大型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东盟产业园五大功能园区为一体的现代产业园区。园区围绕大型产业聚集区主导产业精准招商,初步形成新材料、钢铁配套、食品医药等三大支柱产业,期待与企业家共筑现代化产业新高地。

图片5.png

  推介会上,落地企业代表“现身说法”,分享了在湛江投资的心得感受。广东碧辉实业集团董事长唐仲平点赞了雷州市委、市政府务实高效的招商举措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唐仲平表示,现在的湛江宜居宜业宜游,特别是雷州港口条件优越、人口红利明显、加工出口条件不输越南、项目服务“一条龙”,他要把积累了30多年的眼镜制造工艺及管理经验带回雷州,助力家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6.png

  英利能源发展(湛江)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廖海曼表示,作为新能源“赛道”上的企业,在湛江投资拥有区位交通、产业要素、政府服务、人才资源以及居住环境等优越性,公司对湛江项目充满信心。

  会后,为提高项目服务效率,专门设置“一对一”洽谈室,意向企业与湛江各县(市、区)招商部门进行了精准对接交流,大部分企业家兴致勃勃地表示将尽快到湛江现场考察。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今日湛江,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灵活优惠的落地政策、优质完善的产业配套设施,与大湾区的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互补,大大增强了企业投资湛江的吸引力,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新焦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