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江市工商联在珠三角(东莞、佛山、广州)湛江商会设立招商引资服务中心

时间:2022-09-05 09:26: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9月1日至3日,湛江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玉亮会同湛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弘祖赴珠三角开展湛江商会调研和招商引资活动。期间,调研组走访了东莞市湛江商会、佛山市湛江商会、广东省湛江商会以及商会会员企业,进行湛江投资环境推介,与企业家们就如何发挥商会平台优势助力湛江招商引资、加强商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同时,在三地商会举办了“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江市工商联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商会会员企业龙健集团、东莞市巨冈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广东中海万泰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合地集团考察,与企业就高端数控装备研发制造、海工装备制造、金融服务、精细化工、商贸服务等项目的回乡投资事宜进行深入对接。近年来,东莞、佛山、广州等地湛江商会乡贤致富不忘桑梓,倾情回报家乡,回乡投资超过500亿元。此次调研,三地商会提出计划回乡投资的项目超过30个,投资额超过100亿元;其中广东省湛江商会拟回乡投资项目22个,投资额超过70亿元,涉及绿色石化、大文旅、跨境电商、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等领域。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东莞市湛江商会会员企业东莞市巨冈机械工业有限公司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佛山市湛江商会会员企业广东中海万泰技术有限公司


图片3.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佛山市湛江商会会员企业广东有色金属交易平台


图片4.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广东省湛江商会会员企业广东拉多美化肥有限公司

图片5.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广东省湛江商会会员企业合地集团

        陈弘祖表示,近年来东莞、佛山、广州三地湛江商会不断发展壮大,在形象、组织、制度建设以及服务会员、内引外联、回乡投资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商会积极回乡抗击疫情、扶贫济困,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他要求三地商会继续围绕“四好”标准加强商会组织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商会健康持续发展,以服务为抓手凝聚会员力量,以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为平台推动乡贤回归,加快打造成为湛江驻外商会的标杆和榜样。

        唐玉亮表示,当前湛江正在以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为引领实现动力变革,以加快大园区建设、推进大文旅开发、深化大数据应用为抓手实现后发赶超,已成为投资热土,商机无限。希望大家多回家走走看看,积极返乡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红利;同时希望商会充分发挥资源、人脉、行业优势以及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的作用,为湛江与珠三角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推动更多珠三角产业转移至湛江、做好以商引商文章。市投资促进局将会为企业家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服务,为企业牵线搭桥、保驾护航。

图片6.png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江市工商联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东莞)揭牌仪式

图片8.png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江市工商联招商引资服务中心(佛山)揭牌仪式

图片9.png

湛江市投资促进局、湛江市工商联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广州)揭牌仪式


        商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城市发展日新月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振了企业家们回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的设立,是家乡招商、安商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湛江抢抓珠三角发展机遇,有力推动湛江与珠三角地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商会也将充分发挥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为政府与企业穿针引线,引荐珠三角更多优质企业来湛投资,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凌、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章雄、市工商联副主席赖志贤、市工商联秘书长蔡四能以及欢乐家集团、华融置业集团、盛视觉集团、海稻红公司、龙环环保科技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考察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