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绿’,港城老兵齐行动”主题党日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绿’,港城老兵齐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4-16 10:49:43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春至生机盎然起,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千万工程”及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4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和港城老兵志愿者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局乡村振兴挂点单位廉江市塘蓬镇潭村和遂溪县岭北镇城里岭森林公园“双拥林”开展“党建引领,凝心聚‘绿’,港城老兵齐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绿美湛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在廉江市塘蓬镇潭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职工会同廉江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潭村党员和村民一起开展乡村道路植树绿化活动。大家分工合作,热情高涨,在近一公里的乡道上,有的负责挖坑,有的负责搬运树苗,还有的负责浇水,配合默契,动作迅速。200多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径粗0.12米、高约3米的小叶榄仁树苗在村庄道路两侧挺立起来,整条乡村道路旧貌换新颜,绿美潭村展现了新景象。100多株的三角梅将原来杂草丛生的村口小山岗打造成了一个充满生机和绿意的村口小花园。


  图片


  临近中午,全体人员转往遂溪县岭北镇城里岭森林公园。在“双拥林”绿化工地现场,大家的情绪再次被点燃,身着港城老兵志愿服,热情如火地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手持铁锹,脚踏泥土,汗水浸湿了衣服,却仍然精神焕发,专注地挖着树坑、植下树苗。到中午1点半,“双拥林”里共100多棵径粗0.12米、高约3米的小叶榄仁树苗整齐有序地挺立在红土地上。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400多株的小叶榄仁和三角梅树苗在大地上“安家落户”。


  图片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一棵棵小树苗的种下,不仅能为城乡大地增添一抹绿色,更能传递出党和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和承诺。“党建引领,凝心聚‘绿’,港城老兵齐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正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投身绿美湛江生态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为打造一片蓝天碧水、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的绿美湛江新名片贡献更多退役军人力量。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