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平安夜访”工作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平安夜访”工作

时间:2024-03-08 08:51:29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打印】 【字体:

  按照市委“平安夜访”工作部署,3月5日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率队到赤坎区北桥街道丰厚村、陈川济村开展“平安夜访”工作,聚焦电动车充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通过进村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在丰厚村,陈典聪深入村民家中检查电动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情况,对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电气设备保护等重点方面一一排查。陈典聪强调,村委会干部要高度重视电动车充电工作,严格对照要求,规范电动车充电管理,要加强宣传,增强村民安全意识,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图片


  随后,陈典聪入户走访生活困难农村籍退役士兵李家明。在李家明家中,陈典聪担起“政策宣传员”作用,耐心做好服务对象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工作,详细了解退役士兵李家明身体健康情况、生活起居细节、家庭生活现状等,并耐心倾听他的从军经历及家庭故事,关切叮嘱他要照顾好身体,有困难找“娘家”。在座谈中,陈典聪得知李家明由于家庭困难无法解决家里地板松动开裂问题后,当场与赤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解决方案,全力帮助李家明重新铺好家里地板。


  图片


  在陈川济村,陈典聪深入了解该村的发展情况,参观了“红色南路(陈川济)教育基地”。他表示,“平安夜访”是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困的有效抓手,希望村委会要学会“执牛耳”,当好群众“贴心人”,认真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研究解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