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我市举办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时间:2024-01-31 14:46:24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1月29日,湛江市委宣传部、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石红伟等十名优秀退役军人被授予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湛江市副市长吴国雄参加发布会。  图片


  经广泛发动、各级推荐、会商遴选、社会公示等程序,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具体如下:

  1.石红伟,男,湛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赤坎大队勤务一中队中队长、一级警长;

  2.冯德生,男,霞山区海头街道岑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经济联合社社长;

  3.李亚宁,男,吴川市退役军人港城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

  4.李浪平,男,廉江市新民镇高街村党支部书记,新高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

  5.吴文齐,男,湛江市安保押运有限责任公司押运管理部副经理;

  6.张腾,男,雷州市鼎达种养专业合作社技术顾问;

  7.陈国守,男,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退休干部;

  8.赵志辉,男,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教授、学科带头人;

  9.黄锦清,男,湛江尚隆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10.黄 鹏,男,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湛江采油服务文昌分公司海洋石油163平台平台长。

  会上,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宣读 《中共湛江市委宣传部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授予石红伟等10名同志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决定》,吴国雄为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少先队员上台向2023年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献花。

  发布会上,吴国雄表示,希望湛江“最美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永不懈怠,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希望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希望湛江市各地各部门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不断从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营养,使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蔚然成风。

  “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我们个人,也属于千千万万个在各行各业努力奋斗的退役军人们”,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赵志辉表示,感谢湛江这片热土地给了他广阔的奋斗空间,他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爱岗敬业,不断奋斗。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宣扬广大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在全市上下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浓厚氛围的实际举措。受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在平凡的岗位、日常生活的点滴中,以实际行动体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希望以此次“最美”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用先进事迹感染、影响、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国家发展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做“最美”的浓烈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再立新功。

  下一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讲好湛江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故事,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尊崇退役军人、军人家庭的浓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