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送温暖!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八一”走访慰问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真情送温暖!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 “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8-02 08:53:54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之风,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全局组成5个慰问组分别深入10个县(市、区),以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慰问品和慰问信等多种形式为烈属、退役军人等群体代表送上节日祝福,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霞山区、经开区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率领慰问组深入霞山区、经开区,通过集中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的形式慰问了退役军人代表。在座谈会上,陈典聪首先向参会的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关心问候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他强调,退役军人工作的核心是为退役军人服务,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在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就业创业等方面持续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及时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切实增强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挥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以身作则,弘扬正能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社会稳定发展再立新功。


图片


▲2022年7月27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在霞山区召开“八一”走访慰问座谈会。(刘品剑 摄

  座谈会结束后,陈典聪一行入户走访,先后看望了军转干部李雄、邓元高,慰问了一等功臣退役军人谢伟略及91岁“五老”人员陈惠清,送去温暖与爱心。“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我们反映。”在83岁的军转干部邓元高家里,陈典聪握着老人的手关怀道。邓元高年老多病,患有脑动脉硬化病、冠心病、糖尿病,多次入院治疗,长期用药。陈典聪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入院治疗的情况、身体恢复状况和生活上的困难,叮嘱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


图片

▲2022年7月27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慰问军转干部邓元高。(刘品剑 摄)


吴川市、坡头区


  局二级调研员檀少东率领慰问组深入吴川市、坡头区慰问。在困难退役军人施土明家中,檀少东与施土明进行了详细的交谈。檀少东表示,要感谢其对国家作出的贡献,如今又将儿子施尚何送往部队保卫国家,还立下了三等功,这不仅是家人的骄傲,也是湛江的骄傲,希望施土明注意身体。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烈士烈属的关心关爱,主动帮扶,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在座谈会上,檀少东与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希望退役军人代表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弘扬正能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2022年7月28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在吴川市开“八一”走访慰问座谈会。(林文静摄)




赤坎区、麻章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琦率领慰问组深入赤坎区、麻章区慰问。在座谈会上,张琦向在座的退役军人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对他们曾经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他们永葆军人本色。随后,张琦一行入户慰问,在老复员军人吴球家中,张琦与吴球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到老同志十七岁即投身革命工作,二十岁时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由于枪械和战场环境的影响,吴球的心肺功能和双眼受到了严重损坏。当老同志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在场的每一位无不感动。张琦表示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同时还叮嘱吴球要保重好身体,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向组织提出来,各级政府要尽心竭力为其解决,让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图片

▲2022年7月26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慰问老复员军人吴球。(黄成钜 摄)


廉江市、遂溪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同志率领慰问组深入廉江市、遂溪县慰问。在烈属李秀连家中,戴家虎同志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感谢烈士及家属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英雄母亲”。还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烈士遗属,竭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好各种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与功臣、最美退役军人代表的慰问座谈会上,戴家虎同志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的同时,反复与退役军人强调,有事找“家人”。


图片

▲2022年7月28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慰问烈属李秀连。(王云天 摄)


雷州市、徐闻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宗燕率领慰问组深入雷州市、徐闻县慰问。在抗美援朝老兵廖进的家里,92岁高龄的廖进对慰问组的到来感到格外欢欣,吴宗燕亲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伤情、饮食起居等情况,细细地嘱咐家属及当地相关部门人员,及时解决其日常生活难处,要关心关怀关爱老人家。“平时多来看看,就像亲人间多走动,有困难要和组织说。”烈属曾淑莲是参战烈士陈庆欣的母亲,87岁的她体弱多病,她激动地拉着吴宗燕的手说:“谢谢你们来看我,一直惦记着我。”吴宗燕当即表示“英雄的母亲,党和国家不会忘记,是我们要感谢您!”一番番的话语,一幕幕的情景,无不饱含着深情和厚意。


图片

▲2022年7月30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慰问烈属曾淑莲。(杨雅媚 摄)


  此次“八一”慰问活动,主要慰问了烈属、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荣立二等功以上功勋的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生活困难人员、鳏寡孤独人员、80岁以上高龄退役军人、部分企业军转干部、参加0506疫情防控工作的“港城老兵”志愿者等群体代表。慰问团每到一处,被慰问对象无一不喜笑颜开,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厚爱。“八一”慰问,营造了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不仅把关怀送到退役军人烈属家中,更增强了退役军人烈属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不折不扣地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