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1 17:07: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6月30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东海岛和硇洲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瞻仰红色革命遗址遗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奋进力量,助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党员干部走进民安街道西山村,一边参观一边听取介绍,深入了解了西山村革命斗争史及西山村目前的建设发展情况。据介绍,西山村于1939年6月建立党支部,是东海岛第一批农村党支部。中共粤桂边区的领导机关曾在这里召开过两次影响全边区形势的重要会议,极大促进了粤桂边区的革命形势,被称为粤桂边区的“小延安”。


  


  局党员干部来到东海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学习借鉴了东海岛园区党建工作经验。据悉,东海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是“以人民为中心”和“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理念来建设的,是当前粤西首个大型综合性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两新”组织教育培训基地。

  

  随后,全局党员干部乘坐客船来到硇洲渡琼作战指挥部红色廉政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了解硇洲岛革命老区历史和建设情况。据了解,在解放战争时期,硇洲岛先后有武工队、游击队开展革命斗阵,1007名渡海先锋营指战员和硇洲100多名船工,勇于牺牲、英勇航渡,为胜利解放海南岛书写了不朽诗篇。

  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是党员干部的鲜明品格,要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和学习传承无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解放、为人民自由幸福,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和革命意志。重温革命历史,体悟初心使命,就是要用历史的火炬照亮前进的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力量,勇于担当作为。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严格按照“班子强、队伍勇、业务精、作风实、服务好、业绩佳”的总体工作目标,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