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祭奠先烈和维护烈士墓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祭奠先烈和维护烈士墓活动

时间:2021-03-27 22:32: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英烈墓碑描红 让革命精神永驻于心

  

  青山肃穆,雪松苍翠。3月27日上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分别前往寸金桥公园烈士纪念广场和狮子岭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和维护烈士墓活动,追忆先烈英勇事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颂扬先烈革命精神,寄托后人无限的哀思。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祭奠先烈仪式。在深情的《献花曲》中,代表们抬起花圈,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在纪念碑下,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圈缎带,向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示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接着,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庄严宣誓,并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手中的鲜花,礼毕,天空露出了明媚的阳光。


  


  在狮子岭烈士陵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带领志愿者们开始维护烈士墓。经历了一年的日晒雨淋,墓碑上的红字褪色严重,有些已经模糊不清。志愿者们用毛巾擦拭墓碑的灰尘,手握油漆笔,虔诚跪在墓碑前,仔细地研读着碑文,生怕半点出错,用蘸着象征革命胜利的朱红,一笔一划认真地在先烈碑文上描摹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完成了整个陵园全部烈士墓的碑文描红,用汗水换来了烈士墓碑的焕然一新,以实际行动缅怀烈士、寄托哀思,让革命精神永驻于心。


  


  本次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部分烈属代表、湛江市退役军人港城老兵志愿服务队、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人民银行湛江中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中海油服湛江党员志愿者团队共170余名参加。志愿者们表示,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