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2-03 11:38:58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1月27日下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成员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主持座谈会。


图片

▲律师服务团团长钟荣律师做总结工作汇报

  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团长钟荣律师总结汇报了去年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他指出,自去年8月1日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以来,律师服务团律师已经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等70多人次的法律服务。面对来访老兵咨询的各类问题,律师服务团律师能够值好每一个班,服务好每一位来访咨询的老兵,全天候、多方式、多渠道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律师服务团为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搭起沟通“连心桥”等方面的作用和成立律师服务团的初衷得到显现。在以后的工作中,律师服务团的律师要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律师服务团律师是老兵身份优势和律师专业优势,把为全市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做好,让越来越多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委政府关怀的温暖和法治阳光的温暖。

  出席座谈会的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律师逐一进行座谈交流,总结去年值班工作的情况,谈工作体会,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并为做好以后的工作出主意、提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和谐融洽。

图片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永平在讲话中指出,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机制是法治国家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需要,是推进湛江社会治理工作的需要,是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需要。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机制建设工作成效明显,取得了一定工作经验,成为了湛江社会治理工作的一个品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和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要认真呵护好、宣传好这块品牌。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首先对律师服务团队律师的辛勤付出和市司法局在工作上提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去年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已成为接待老兵来访、法律解答疑惑和化解矛盾的重要平台,为维护我市退役军人群体稳定做出必要的贡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司法局要加强合作,今年《退役军人保障法》开始实施,希望市司法局在《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等工作上给予大力支持。继续完善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和推进老兵调解等工作。律师服务团在去年工作基础上要继续做好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结合律师服务团律师身份的特点和法律援助的工作性质,希望律师服务团队律师积极加入湛江市退役军人“港城老兵”志愿服务队,让退役军人律师服务团展现和发挥更大的作用,把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和退役军人律师服务团这块品牌打造得更加发光发亮。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向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成员慰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对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团成员进行慰问,致以新年的祝福。律师服务团队12位律师都是退役军人身份,他们对来自“娘家”的肯定、关怀和祝福深受感动,表示一定做好本职工作,为更多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