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正式启动“仁军保”公益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正式启动“仁军保”公益活动

时间:2020-08-18 18:05: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18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成功举办戎归港城退役军人“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正式启动“仁军保”公益活动。

  “仁军保”项目由中国人寿为退役士兵量身打造,旨在补充军人退役回到地方后就业初期的社会保障,帮助退役军人增强抵御意外风险能力,及时融入社会。经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友好协议,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将逐年为湛江市2020年—2022年当年批准退出现役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免费赠送“仁军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该项目预计每年约有1800名退役士兵受益,每人保障保额7.9万元,三年累计总保额高达4.2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总经理陈庆操表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事关军队稳定和社会大局稳定,中国人寿公司作为央企,更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国防责任,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实事。中国人寿将充分发挥行业、资金、技术和网点优势,实施“1+3+1+N合作计划”,即“1个公益活动 ”+“3项增值服务”+“1项优先”+“N种合作模式”,创新开展军人退役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优待抚恤、双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等综合金融服务模式。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陈典聪局长表示,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和重要人力资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十分关心退役军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服务好退役军人。“仁军保”公益项目是退役军人工作引进社会力量参与的有益探索,是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学习“枫桥经验”的具体举措,是体现仁爱之心、尊崇尊重的暖心工程,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这项惠及退役士兵的好事办实,让士兵退役返乡后,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关爱。

  下一步,双方还将合作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就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仁军保”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共同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保障,帮助退役军人及时融入社会,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爱国拥军鲜明价值导向,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