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系统开展“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推进会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系统开展“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4-04-16 10:53:05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重、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4月1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同志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退役军人工作系列讲话、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平安夜访”工作部署,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政治要求;是主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四下基层”工作理念,努力形成“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针对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特点,针对性解决问题的密切需要。全系统要以“平安夜访”工作为契机,在参与“平安夜访”过程中“走进光荣之家”,有效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不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让“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在全系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通过开展“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退役军人交心谈心,全面了解思想动态、及时化解思想矛盾,确保思想引领更加到位;入户走访退役军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重的浓厚氛围,确保荣誉彰显更加到位;发挥“平安夜访”工作组作用,切实做到退役返乡必访、立功受奖必访、英模典范必访、重要节日必访、遇到困难必访、重大变故必访,确保走访慰问更加到位;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帮助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再就业问题,确保扶持就业创业更加到位;深入退役军人家中倾听心声,帮助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帮扶援助更加到位;全面收集、梳理分类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精准施策、有效化解,确保矛盾化解更加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兼顾”相结合、“分级夜访+主动入户”相结合、“事前联系+全员参与”相结合的原则,扎实开展“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实访前调查,为活动开展提供基础和做好准备;要精心安排、稳步推进,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特点和年度工作安排确定走访对象,做到入户走访应访必访;要梳理汇总、集中研判,认真记录好走访退役军人情况,梳理汇总问题,分级分类推进解决;要依法办理、及时反馈,对退役军人反映的问题严格依法办理,在固定期限内及时反馈给退役军人。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加强联动,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确保“平安夜访”+“走进光荣之家”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