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民法典》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3-05-31 09:06:07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5月26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民法典》专题法律讲座,邀请了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周立波老师作专题法律宣讲,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同志主持。

图片3.jpg

  会上,周立波老师对《民法典》的合同编和人格权编等内容进行专业讲解,通过法条解读、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作了详细解读,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有助于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

图片5.jpg

  局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其他下属单位党(总)支部在职支委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民法典》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领会学习宣传和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要树立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加强系统性学习,全面掌握《民法典》内涵。要结合工作和生活,加强自学,全面、准确掌握《民法典》确立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学习要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个人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做遵守《民法典》的践行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落细落实。积极参与全民普法工作,引导人民群众依法办事,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促进社会和谐,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局机关及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其他下属单位党(总)支部在职支委参加了本次讲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