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4-17 09:14:16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4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3年第7次党组(扩大)会议,同时套开2023年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公众号.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考察时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大使命,一直关注湛江高质量发展。在湛江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将视察首站安排在湛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湛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湛江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湛江发展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事关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大局,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明确一个定位、实现两个打造、确保三个严防、创建四型队伍、提高五种能力、健全六项工作机制”的工作总体思路,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在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竞标争先”,以“比学赶超”新状态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稳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从有到优”的转变;精准有效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擦亮“湛江军创”品牌;大力实施“阳光安置”,确保移交安置保质保量;加大抚恤优待力度,有力有序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等工作;加强褒扬纪念工作,进一步营造褒扬英烈、弘扬正气、激励后人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我市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上,局党组成员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心得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