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2023年湛江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2023年湛江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9 15:56:02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3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会议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和市委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号召全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

  副市长吴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周仔洪主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传达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市上下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就业安置质量稳步提升,服务保障提质增效,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尊军崇军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湛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具有特殊意义。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开展“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活动为契机,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明确一个定位、实现两个打造、确保三个严防、创建四型队伍、提高五种能力、健全六项工作机制”为总体工作思路,以实施“1+1+5”工程为抓手,把权益保障到位,把思想引领到位,把备战打仗服务到位,把退役军人作用发挥到位,为湛江高质量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一是开展党建引领、凝心铸魂工程,引导全系统和全市退役军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开展全链优待、高质量服务工程,全面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三是实施退役军人村官培养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四是实施打造“湛江军创”品牌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五是实施助力平安建设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六是实施拥军支前体系建设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支持应急应战的精锐力量。七是实施退役军人文明实践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加强社会道德建设的中坚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事关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开展“学思想、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行动和“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活动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工作协同,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吴国雄副市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第十二届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冲刺考评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克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为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雷州市、廉江市、吴川市、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领导、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退役军人工作的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和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