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首创,43个成员!遂溪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成立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首创,43个成员!遂溪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成立

时间:2023-01-06 10:11:49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上午,遂溪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启动会暨首批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城月镇工业园举行。活动由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正大集团(广东区)承办,秉承着资源共享、服务地方的原则,旨在为退役军人打造一个干事创业平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图片

  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得到了遂溪当地企业的积极响应。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典聪,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遂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庞宇,正大集团广东区总裁杨军和各镇(街)、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来自38家企业的代表、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参加。

图片

  遂溪县是驻军大县、兵源大县,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据悉,该县连续六次获评“省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每年退役人数达200多人,累计退役军人达1.9万人。

  为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水平,本次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大胆创新举措,携手遂溪县优质企业共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搭建退役军人优质就业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引导企业积极招用退役军人,引导社会组织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志愿服务。

图片

  目前,遂溪县“就业创业联盟”共有43位成员,以“搭平台、解企困、稳就业、享优惠、创未来”为宗旨,将整合多方资源,通过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多方协作的形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建立“绿色通道”。本次活动向到场的企业代表授“遂溪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基地”牌。

  作为联盟中的重要一员,正大集团广东区总裁杨军现场做了表态发言:“未来将继续优先为优秀的退役战友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培训机制完善的优质岗位,同所有成员单位一起建设好联盟平台,助力解决战友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缺乏技能和平台的难题,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社会资源精准对接,持续为遂溪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遂溪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是湛江市首家注册成立的军创平台,涵盖各行各业,得到遂溪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遂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剑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好平台优势,广泛汇聚各方资源,精准匹配岗位需求,不断畅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企业用工”衔接渠道,加快实现资源整合、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双提升”。

  刘剑强调,联盟要把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团结带领会员,发展壮大组织,把更多优秀创业者、有志企业家吸纳到联盟中来,让队伍的规模越来越大,让发展的步子越走越快、越走越稳,帮助和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优质就业和成功创业。各镇(街)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全力支持联盟开展工作。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典聪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创业就业扶持,整合各方资源,完善扶持政策。本次遂溪县成立退役军人创业联盟,是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创新举措,未来要继续加大退役军人返乡创业扶持力度,联合农业农村、金融机构等部门,以“母鸡带小鸡”创业孵化模式,探索建立“政府指导、龙头企业引导,退役军人参与”的创业新路子,培育退役军人一批致富带头人,带动一大批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全力助推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再立新功。(南方日报 记者麦思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