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业有专攻 一所一行家——湛江市军休系统开展2022年度业务知识考核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术业有专攻 一所一行家——湛江市军休系统开展2022年度业务知识考核

时间:2022-11-16 18:15:58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上午,湛江市军休系统开展2022年度业务知识考核,市直五个军休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与考试。这是对业务工作及岗位技能的一次知识检验和理论提炼。

  在正式开考前,军休科科长淦新富简要讲评了各单位的学习工作状况,号召大家在提高业务技能素养的同时,要不断地提高自我的政治素养,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本次考核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题型主要为单项和不定项选择题,在规定30分钟内完成50道题目。考试结束后,现场交叉评卷,现场公布成绩,并现场答疑解惑,根据试题有关的政策业务内容,联系日常实际工作操作,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生动贴切,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反响热烈。

  

  根据粤退役军人发[2021]67号文件精神,结合粤退役军人发[2022]36号文件通知,自年初我市开展“三个一”提质工程以来,“一所一行家”是“三个一”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军休所(中心)反应迅速,响应及时,各单位成立“三个一”提质工程领导小组,所长(主任)任组长,以行动方案为抓手,细分任务到岗位个人,狠抓落实到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业务学习等方面,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相结合,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效能出色的干部职工队伍。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业务知识的考核不止步于纸上谈兵,更重要的是通过“业务再熟悉,梳理再提升”,进一步落地开花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上,汲取精华转化为实际效能,强化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军休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军休干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