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

时间:2022-11-09 18:01:45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11月9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专题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琦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解决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工作要求,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奋力谱写湛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治政、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是聚焦精准发力,促进就业安置提质增效,精细教育培训服务,聚焦就业扶持创业创新,推进精准阳光安置。二是践行为民理念,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筑牢服务体系,落实抚恤优待,深化帮扶援助。三是强化思想引领,激发退役军人建功激情,激励退役军人做服务社会发展的建设者,鼓励退役军人做保家卫国助民的守护者。四是赓续红色血脉,营造尊崇尊重浓厚氛围,加大拥军支前服务备战力度,弘扬英烈精神,深挖先进典型强化宣传,综合运用网站、微信、省市媒体等宣传平台,多维度、多形式、多层次提升网络舆情引导力,持续弘扬正能量。五是在深化合法权益维护上下功夫,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涵养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推进学思践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党(总)支部要精心组织好本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集中专题研讨等方式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宣传平台、传播载体,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告、深层次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一股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局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职)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