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调研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调研

时间:2022-11-03 17:05:03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建设,11月1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湛江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组成调研小组一行,到遂溪县洋青镇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调研。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张琦,湛江市退役士兵促进会顾问陈周攸、柯明、麦伟汉,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洋青镇委领导参与了调研活动。



  调研主要采取走访退役军人创业基地、听取情况介绍和召开座谈会方式,重点了解湛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及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调研组一行来到了遂溪县洋青镇魏雄农业科技发展公司种植基地进行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加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展开了热烈的发言。湛江市退役士兵促进会顾问陈周攸、柯明、麦伟汉,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强,洋青镇党委书记陈武及退役军人代表们深入交流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并提出很多有益的见解和意见。

▲遂溪县退役军人创业代表杨华林座谈交流

  会上,洋青镇的5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代表纷纷作了交流发言。杨华林,是一名兵支书,任洋青镇文相村委会主任,返乡后积极创业,带动村民投身乡村振兴。成立种植合作社,是遂溪县文相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其自己带头种植发财树、水稻等。其表示:“退役军人是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返乡建设者,希望能获得更多资金和技术知识支持,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徐龚视,是一名2021年退役的老兵,在部队服役16年选择自主就业,现在遂溪县正大食品有限公司行政部门就职。他表示“非常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并为我推荐就业,我现在月收入有6000元左右,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工作!希望以后能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岗位。”

  会上,遂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琛介绍了遂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遂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积极从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推荐工作,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树立退役军人典型等方面努力使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经调查摸底,近三年来全县退役军人就业率达80%,退役军人成功创业人数198人。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张琦表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部门联动,保障退役军人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其强调,要努力拓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协调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资金、技术难题,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培训。要创品牌,抓亮点,充分激发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湛江市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顾问陈周攸表示,退役军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促进会作为服务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社会组织,希望通过加强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了解退役军人的需求,积极为退役军人搭桥铺路,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