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4:53:31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10月2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主持会议并作了具体部署。

▲10月2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博大精深,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学细悟、入心入脑、付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目标,带着感情、对照政策、形成合力、守住底线、坚定信心全力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一要坚持大学习,全面把握新使命、新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退役军人工作,精心组织安排,迅速通过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机关党委专题会议、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把握,认真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坚持深调研,严格对标新思路、把准新方向。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按照“明确一个定位、实现两个打造、确保三个严防、创建四型队伍、提高五种能力、健全六项工作机制”的工作总体思路,围绕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短板,理清思路和方向,明确目标和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路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将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开启新征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打下坚定的基础。三要坚持真落实,坚决扛起新使命,创造新佳绩。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稳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从有到优”的转变;精准有效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大力实施“阳光安置”,确保移交安置保质保量;加大抚恤优待力度,有力有序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强褒扬纪念工作,进一步营造褒扬英烈、弘扬正气、激励后人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我市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会上,局领导和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