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93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2-10-08 08:18: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狮子岭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峥嵘岁月,增强奋进力量。

  image1.jpeg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30日上午,狮子岭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迷蒙秋雨中,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这里长眠着献身于革命事业的烈士,磐磐坚石,赫赫群英,浩气长存。

  上午10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随后,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旋律,八位同志稳稳抬起花圈,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墓,将花圈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花圈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盛放的朵朵鲜花寄托着人们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神情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及烈士墓,一一向前敬献鲜花,并绕纪念碑一周,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活动庄严肃穆,尊崇氛围浓厚。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班子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和退役军人、烈士亲属、港城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等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每一个牺牲,都永垂不朽;每一位烈士,都需要铭记。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管护水平提档升级,认真做好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推荐工作,积极推动县级以下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充分发挥英革命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开展“祭英烈”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英名录》的编撰工作,严格落实烈士遗属定期抚恤及相关待遇,精准高效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全面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