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之城”魅力“湛”放!——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红树林之城”魅力“湛”放!——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17 11:59:19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红树林之城”建设,9月16日下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到廉江市高桥镇红树林保护区和平山岗村开展“打造红树林之城·机关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image1.jpeg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共同前往参观高桥红树林自然保护区。高桥红树林保护区是我国最大的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也是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保护区全长27公里,面积达3.7万多亩,其中红树林有1.7万亩,被游客誉为 “海上森林公园”。高桥红树林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丰富,红树林有15科25种,鱼类、贝类、昆虫有上百余种,鸟类多达300多种,是候鸟越冬的栖息天堂,海上森林旅游度假区,被誉为“海洋天然湿地乐园”,更是名副其实的“鸟的天堂”。


image2.jpeg


  当天,机关党委还前往了“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平山岗,参观了平山岗乡愁民俗文化馆、荷塘月色、平山岗乡村振兴大讲堂、月影湖等,了解平山岗村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学习了乡村振兴建设的优秀经验。

  一趟下来,党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干货”,了解到红树林的种类、作用和建设红树林之城的意义,感受红树林精神中所蕴含的顽强不屈的意志、激浊扬清的正气、勇于创新的品质和团结奋进的力量;在平山岗村实地感受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新农村建设、乡村文明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此后将把所见所闻所学转化为深耕岗位,服务人民的动力,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擦亮“红树林之城”名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