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归故里、建设家乡——湛江市赤坎区举办2022年度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荣归故里、建设家乡——湛江市赤坎区举办2022年度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时间:2022-09-15 15:05:32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9月14日上午,湛江市赤坎区举办2022年度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暨2022年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热烈欢迎退役士兵们光荣退役、载誉返乡。共有42名退役士兵参加欢迎仪式,返乡欢迎仪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所有退役军人重温了军人誓词、合影留念,让退役军人真切地感到了尊崇。


图片


  欢迎仪式上,赤坎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对退役士兵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祝贺他们以精彩表现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希望他们回到家乡后,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优良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舞台,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人生新辉煌。


图片


  随后,赤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赤坎区人社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市赤坎支行就退役士兵报到流程、信息采集、建档立卡、教育培训、优待证申领、就业创业扶持、创业贷款扶持等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


图片


  欢迎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共有7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了17类近90个就业岗位、月薪从3000元至4.5万元不等供退役军人应聘挑选。此外,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面向退役军人招聘6名工作人员受追捧,共有9名退役军人报名应聘。本次招聘活动为助力退役军人再就业提供有力保障,当天参加招聘会的退役士兵有24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我区将持续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引导退役士兵积极创业就业,营造退役军人的社会尊崇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此外,现场进行了“港城老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有19名退役军人现场报名登记成为赤坎区“港城老兵”志愿服务队一员。

  “此次返乡仪式感满满,家乡人民的关怀和优待,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一种自豪感和荣誉感。”退役士兵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加就业创业,为建设“五新”赤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湛江市赤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讯员:郑丹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