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时间:2022-08-04 10:21:07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8月1日下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科室及服务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及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主持。

图片

座谈会上,陈典聪亲自为局退役军人干部职工送上慰问信和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青春年华为国家军队、国防建设作出贡献,对他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退役不褪志”,敢于担当,工作积极有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局退役军人干部职工畅所欲言,感谢局领导的关心和肯定,分享了军旅生活及转业地方后投身退役军人事务的心路历程,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图片

会议指出,局机关退役军人干部职工要继续传承优良作风,永葆奋进姿态、争取更大光荣;要严格按照“班子强、队伍勇、业务精、作风实、服务好、业绩佳”的目标要求,带着感情、对照政策、守住底线、坚定信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局机关退役军人干部职工要坚持“一二三四五六”湛江市退役军人总体工作思路,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一要着力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及退役军人工作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争取做理论上的强手,业务上的能手。二要着力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刘红兵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和短板,理清思路和方向,明确目标和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路径,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将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要着力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常怀热心、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继续夯实基层基础,实现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转变;精准有效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推动退役军人从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大力实施“阳光安置”,确保移交安置保质保量;加大抚恤优待力度,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强褒扬纪念工作,进一步营造褒扬英烈、弘扬正气、激励后人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我市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