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使命,踔厉奋发!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担当使命,踔厉奋发!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19:41:48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雷州青年运河展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弘扬“建库开河”精神,进一步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当天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带领党员干部来到鹤地水库护生园。园内草地碧绿树林葱郁环境优美,河水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一阵风吹过,水面荡起波纹,一阵阵向前翻滚。鹤地水库是国家大(Ⅰ)型水利枢纽工程,保障了雷州半岛146万亩农田灌溉、近400万人口生产用水、工业供水和生态补水,被誉为湛江人民的“母亲湖”“大水缸”,是当地人民的“生命之水”“幸福之源”。

  随后,一行人前往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陈典聪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建库开河纪念馆及建库开河专题片,重温雷州半岛人民“敢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与革命豪情,详细了解湛江人民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不畏艰苦建库开河的光辉历史,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件件自制的劳动工具、一件件简陋的生活用品、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建库开河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干部深深被老一辈运河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

  陈典聪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和传承弘扬“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的运河精神,学习前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和排除万难、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奋力推动湛江市退役军人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实地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建库开河的前辈们学习和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怕困难、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再创佳绩,为退役军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