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兵 好人典范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九旬老兵 好人典范

时间:2022-06-20 17:09:1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湛江日报6月11日关爱版刊登一篇通讯《九旬老兵守初心,一片丹心报乡梓》,亮点频频、生动感人。

  一位95岁的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善事,热情投身公益事业,他捐款修路,自己动手制作碎石、手推车等劳动工具,在义务修路中当先锋做主力。他先后参与建设了5座桥、8条乡村路、2座茶水亭,为乡村振兴立下汗马功劳。他经常用退休金购买生活用品慰问孤寡老人和五保户,给长年卧病在床的村民送上温暖。吴志农现在虽已是耄耋之年,仍在参加美丽乡村建设,仍在参加义务修路,仍在不停的为村民百姓奉献深情大爱。

  笔者在市文明创建办工作多年,每年都要采写湛江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的事迹,采访对象最大的年纪也就70岁左右。像吴克农老人95岁仍在争当好人,奉献余热,如此执着,实为罕见。感动之余更令人敬佩。

  综观吴志农老人走过的人生之路,曾经入伍当兵是最为精彩的历史。他们家先后有5名亲人参军,堪称军人世家。正是有了当兵的历史,在吴志农老人身上体现着一种精神、一腔热血、一番追求。在他身上体现着军人的忠诚担当、善心大爱等优秀品质;焕发出退伍军人永葆本色,坚守初心,建功新时代的良好形象。

  一个人做一件两件好事并不难,坚持一年两年也很正常,但一辈子做好事、30多年当好人,95岁仍在奉献仁心大爱的确不容易,可以说吴志农创造出人生奇迹,树立起一座精神文明的丰碑,展现出新时代老人的高风亮节。在吴志农老人面前,我们在思考,人的一生应当怎样度过?在老有所养的基础上如何做到老有所为?高寿老人如何保持晚节,让生命之旅更有意义和价值?在吴志农老人身上我们找到答案,他那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难能可贵,他是身边好人的杰出代表,是老有所为的生动诠释,是圆满实现人生价值的楷模典范。

  莫道桑榆晩,为霞尚满天。我们国家60岁以上的老人有2亿多,老人如果都能像吴志农那样心存大爱,壮心不已,让晚年生活有品位、有质量、有意义,我们的老人群体将会更幸福,家庭会更美满,社会会更加和谐美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