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王创到湛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王创到湛江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时间:2022-06-10 20:36:30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6月9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王创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湛江市,围绕“十四五”规划推进、摸清基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9日,调研组先后前往吴川市覃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吴川市济民优抚医院、湛江市军用供应站、湛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实地调研。在济民优抚医院,深入了解医院的运作和服务情况,要求准确定位发展方向,立足现有条件,克服困难矛盾,抓好主责主业,发挥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医疗康复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在军用供应站,实地察看基础设施设备,检查军供住宿保障环境和餐食制作区间;要求军供站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部队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过往部队军供保障工作。在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时,详细查看工作台账,了解咨询接待、服务工作等功能运行情况,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勉励工作人员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发挥服务中心(站)功能,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广泛开展“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活动,让辖区内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家”的温暖,体验“家”的归属;积极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广泛动员和引导辖区内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下午,调研组在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镇、村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

  副市长吴国雄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坚决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稳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强化正面引领,抓好思想教育,坚决树牢安全稳定底线思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听取完汇报,省厅党组书记王创对我市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机制健全、亮点成绩突出,投入1.66亿元为退役军人办成9件实事,连续6届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退役军人法律帮扶援助等工作成效明显。对于下一步工作,王创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党委要履行好领导责任,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正能量。三要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身队伍建设,按照“十有”标准(有政治站位,有人民情怀,有法治思维,有服务意识,有科学精神,有专业水平,有行政能力,有处突能力,有严实作风,有健康身心),全面提升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保障。

  10日,调研组一行到某训练场召开军地座谈会,了解驻军单位建设情况和需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听取部队对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进行了坦率深入的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董仲琪,湛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国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典聪等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