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创文工作推进会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创文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4-15 19:46:15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创文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4月1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2年创文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檀少东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势在必行,必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统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创文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严格,必须对标达标、补短板强弱项打硬仗。要在凝心聚力抓创文上再下功夫,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务必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综合施策、合力攻坚,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补齐包联包创工作短板上再下功夫,深入开展“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行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帮助我局挂点单位建西社区全方位整改,进一步夯实创文基础。要在提升保障水平上再下功夫,建强工作队伍,细化任务分工,组织“港城老兵”志愿者参与建西社区创文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提炼经验做法向上级部门推送,建立健全投入保障、干部激励等工作机制,确保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使命光荣,必须联合作战、合力而为、奋力推动。要压实工作责任,局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各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直接负责人,层层分解创文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增强工作合力,坚持“一盘棋”作战,党组统一领导,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按时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强化督导问责,对在创建工作中出现因不正确、不及时履行职责而造成丢分,拖全市后腿,甚至给创建工作大局造成负面影响的相关人员,局党组将严肃追究其责任。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定的信心、最实的细心和最久的恒心,锚定目标、勠力同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完成创文各项工作任务,建设美丽湛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琦同志传达了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发放了《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任务分解表》、《建设街道建西社区老旧小区基本情况》、《创文挂点单位(建西社区)包联包创任务表》等创文资料。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