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一站式”报到服务,让退役士兵暖心回家!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一站式”报到服务,让退役士兵暖心回家!

时间:2021-09-16 18:05: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是退役士兵退役返乡季,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退役士兵“一站式”返乡报到接收工作并举行欢迎仪式迎接退役士兵,多形式提供暖心服务,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在全市营造起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报到工作,创新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方式,在全市各县(市、区)设立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服务点,大力推进退役士兵“一站式”办理工作,建立退役士兵报到、落户、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等事项联办机制,通过一门受理、并联办理、高效办结等方式,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士兵少跑腿。今年9月以来,已为1001名退役士兵办理接收报到手续。

图片

▲徐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

  9月2日,徐闻县迎来第一批2021年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徐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士兵举办欢迎仪式,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手续,引导他们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耐心讲解报到流程,逐一解答报到时遇到的疑惑,同时不忘向他们现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退役军人保障法》、《2021年广东省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指南》等知识。退役士兵小叶激动地说道:“第一次来到徐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就给了家人一般的温暖,他们热情服务,耐心解释,工作认真细致,指导我填写预报到、服预备役登记、信息采集、一次性经济补助申领的银行卡开户等等都做得非常到位,我很感动。”

图片

▲退役士兵“一站式”接收报到现场

  廉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退役士兵制定《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流程》详细说明退役士兵报到所需手续及步骤。在廉江市退役士兵接收报到点,廉江市委组织部、公安局、团委、社保、医保、人武部等部门现场集中办公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服务,用最贴心服务解决好“最可爱的人”返乡“最先一公里”问题。

图片

▲廉江市多部门联合办公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

  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制作印制《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指南》,在办理退役士兵接收报到时,现场张贴退役士兵报到流程,发放退役士兵报到须知、申请换发地方驾驶证流程和派发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指南宣传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退役士兵报到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提供一次性经济补助金的卡代办服务。在退役士兵将陆续返乡之际,为使退役士兵真切地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爱和温暖,遂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策划、精心筹备,采取欢迎仪式、政策宣讲、就业服务等形式,大力营造“入伍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

图片

▲遂溪县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霞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一站式”服务协调会,区委组织部、区人武部、市公安局霞山分局、区社保局、团区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服务站站长(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及28名退役士兵参加会议。现场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报到接收业务、就业创业、优抚帮扶等方面政策的讲解。

图片

▲霞山区举办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一站式”服务协调会

图片

▲坡头区举办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欢迎仪式

  接下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2021年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退役军人短期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努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