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会议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20 09:07: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总结部署全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质量,近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市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会议,移交安置科有关同志,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湛江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移交安置科有关同志对退役军人移交安置相关政策法规进行系统培训,重点围绕新的军官制度改革、退役军人移交安置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通过梳理政策脉络、分享实操经验、讲解难点问题,对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企业军转干部解困和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图片

  图片

  第二环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经开区人口和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汇报当地退役军人移交安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以及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等工作情况,重点提出了需要上级部门协调帮助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移交安置科彭彤科长当场对各单位的发言进行逐一回应,表示会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认真予以解决,切实为大家解难题、消顾虑,大力支持各县(市、区)的移交安置工作。

  图片

  彭彤科长在会议总结上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作为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在充分肯定上一年度退役军人安置等方面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做好本年度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移交安置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要学好用好移交安置政策,妥善解决安置历史遗留问题,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三是要按时按质完成年度安置任务,认真编制安置计划,创新完善安置办法,促进“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进一步提高安置质量。四是要持续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抓实抓细基本养老保险接续收尾工作,建立基本医疗保险接续常态化办理机制。

  图片

  通过这次会议,全市移交安置工作人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移交安置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将继续集中力量以高起点、高标准完成中央、省、市部署的任务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新局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