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时间:2021-06-29 17:03: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局领导分别率领慰问组前往市直5个军休所(中心)、市军用供应站慰问党龄50年及以上的军休干部、职工,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仪式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慰问组分别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并表达了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奉献。各位老党员精神矍铄,眼神坚毅,慰问组为他们一一带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合影留念。


  


△陈典聪局长为老党员们带上纪念章

  接过纪念章,老党员们十分激动和欣慰。霞山军休所离休老党员程显荣说:“我入党已经60余年了,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是党中央对我们老同志的关爱和褒扬,也是一种激励,祖国一日千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的征程上依旧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


  


△离休干部程显荣(左一)发表感言

  几十年从事部队文艺宣传工作的陈爱桃同志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始终坚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陈爱桃同志还现场朗诵毛主席诗词《咏梅》,赢得在场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


  


△陈爱桃同志现场朗诵毛主席诗词《咏梅》

  92岁高龄的徐豪同志哽咽发言,“我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就是跟着共产党,加入共产党,是共产党救了中国,是共产党培养我成长,是共产党指引我前进,给了我荣誉和信念,我将在余生坚守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他们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讲认识、谈体会、话未来,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表示将珍惜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退休不退志,勇于实干担当。


  


△几位军休老党员与慰问组欣喜交谈

  最后,他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当年入党的庄严场面又浮现眼前,宏亮的宣誓声响彻会场,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慰问组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截至2021年7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龄50周年及以上的老党员共184人,其中有6名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党龄最长的达74年。另外,还有部分未能亲临现场的老党员,工作人员将一一上门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慰问金和鲜花。

  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要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拓进取,勇担使命,努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质增效。


  


△陈典聪局长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檀少东副局长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张琦副局长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四级调研员沈光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合影留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