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实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烈士遗属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办实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时间:2021-06-26 18:46: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忠魂不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活动,重点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烈士、参战牺牲烈士、家庭中有多位烈士的遗属。全局组成4个慰问组分别深入到10个县(市、区)和5个直属军休所(中心)的烈士遗属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一行深入雷州、徐闻,先后慰问了邦塘婶、林明德、吴维米等烈属,送去关心与关爱。100岁老人邦塘婶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烈士陈畅二的母亲。“感谢烈士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和牺牲!”陈典聪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晚年生活。“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我们。”他说,照顾好烈属的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任务。陈典聪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铭记历史、接力前行意义重大。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好烈士家属,将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并结合具体情况,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遗属的浓厚氛围,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斗志和干劲,为民族复兴做更大的贡献。


  


▲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左二)慰问烈士陈畅二的母亲邦塘婶。烈士陈畅二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


  


▲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左三)慰问烈士林朝义的儿子林明德。林朝义为海康县东平区扶柳乡农会战士,是新中国成立前烈士。


  党组成员、副局长檀少东一行深入吴川市、坡头区、经开区,先后慰问了陈贵华、庞称旺、陈日福等烈属。在南路人民游击队烈士陈朝章遗属陈贵华家中,檀少东与陈贵华详细交流,了解陈朝章烈士参与革命的情况,檀少东感谢烈士及家属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永不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辛苦打下来的,希望陈贵华注意身体,他还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烈士遗属,主动做好帮扶工作,竭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好各种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党组成员、副局长檀少东(左四)慰问烈士陈朝章的儿子陈贵华。陈朝章为南路人民游击队战士,是新中国成立前烈士。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琦一行深入麻章区、赤坎区、霞山区,先后慰问了吴少卿、宋房生、韩秀珍等烈属。吴少卿是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烈士陈乃文烈士的母亲。“没有烈士们昔日的浴血奋战,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张琦握着老人的手,感谢革命先烈为今天幸福生活作出的流血与牺牲,并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嘱咐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街镇加强对军烈属生活的关爱,始终以烈属的需求为导向,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努力为烈属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落到实处。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琦(左二)慰问烈士陈乃文的母亲吴少卿女士。烈士陈乃文是步兵121师362团战士,于1979年2月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中光荣牺牲。

  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一行深入廉江市、遂溪县,先后慰问了陈秀珍、庞振南等烈属。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烈士蓝介的母亲陈秀珍家中,戴家虎看到老人身子依旧硬朗、耳聪目明,十分高兴地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感谢老人的儿子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做活力老人,好好享受幸福生活,并叮嘱其家属和当地相关部门继续关心照顾好老人。

  

▲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左三)慰问烈士蓝介的母亲陈秀珍女士。烈士蓝介在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中光荣牺牲。

  慰问团每到一处,被慰问的烈属们都对慰问组的到来喜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厚爱,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拥工作,继续传承续写军民鱼水之情。

  

  本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对象40人,发放慰问金4万元。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加深了与烈属们的情谊,让烈属们感受到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尊重,烈属们的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增强,敬重烈士、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