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带头”,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带头”,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5 18:45: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七一前夕,通过“四个带头”,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带头走访慰问。我局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等结合起来,科学制定了《湛江市关于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活动方案》,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及时向烈士遗属、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等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据统计,全市共走访慰问烈士遗属1500多人。其中在七一前夕,我局成立4个慰问组分别到10个县(市、区)和5个直属军休所(中心)开展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和老党员活动,共走访慰问烈士遗属40名,发放慰问金4万元;走访慰问老党员183名,发放慰问金9.15万元。


  


  二、带头讲专题党课。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紧密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局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本支部带头讲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6月25日,我局主要负责人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学史明志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党课,着重从开天辟地,建立中国共产党;改天换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翻天覆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跨入新时代、走向新征程,实现复兴梦四大里程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通过学习百年历史,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三、带头重温入党誓词。为了让全局党员干部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我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誓词,牢记使命,永葆初心,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情感,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撸起袖子干出精气神,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带头交纳党费。交党费不是“小事”,自觉、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党组织对党员的一项制度性要求,是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在七一前夕,我局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的重要职责,以身作则,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集中交纳一次“有仪式感”的党费,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谱写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