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 战“疫”有担当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 战“疫”有担当

时间:2021-06-23 16:20:2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湛江,湛江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湛江,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年轻时他们驰骋战场、忠贞报国。退休后的他们怀着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默默地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志愿服务,助力齐抗“疫”





由军休干部组成的“港城老兵——湛江军休志愿服务队”,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湛江疫情抗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因受参加人数限制,在志愿服务队中选出20名代表在湛江市体育中心大型疫情临时接种点,专场承担湛江市退役军人港城老兵志愿服务任务。参加湛江军休志愿服务队的军休干部,大部分都是年过花甲、古稀的前辈。有85岁高龄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田欣民,有海军行政正师级首长刘纯祥,有荣立战功的顾永德,有全军先进文艺工作者王泽津,有全军先进科技干部林绍鑫,有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人才罗青松,有服役三十多年的军士长田玉元,有医疗护理人员季玉峰……,他们走进疫苗接种点,当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员和服务员,负责测量进出疫苗接种点的群众体温,指引群众做好信息登记、接种疫苗、留观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军休志愿者服务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有效减轻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 



图为湛江市军休志愿服务队代表


  积极捐款捐物,同舟共济抗疫情


军休干部大都年事已高,本是需要被照顾的群体,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依然不改军人本色,虽不能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也在以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军休干部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踊跃捐款,共捐款达18万余元,其中程志国、彭明志、全寿、王本法四个耄耋之年军休干部每人一次性捐款1万元。广大军休干部纷纷表示,抗击疫情,虽然他们不能像冒着生命危险的“逆行者”那样战斗在前线,但可以通过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点微薄之力,尽己所能扛起社会责任。





图为湛江市军休志愿服务队引导群众做好疫苗接种信息登记

正是因为有这些军休干部的涌现,他们将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军休干部的责任担当,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诠释着爱党爱国爱军的崇高信仰,诠释着新时代军休干部“退休不褪色、抗疫立新功”的价值追求。 



图为湛江市军休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和引导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