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干部勇担当,志愿助力齐抗“疫”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军休干部勇担当,志愿助力齐抗“疫”

时间:2021-06-17 09:07:33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科
【打印】 【字体:

  这半个月以来,疫情突袭,全湛江人民凝聚强大力量,齐心抗“疫”。其中由军休干部组成的“港城老兵——湛江军休志愿服务队”,在本是盛夏端午阖家欢度之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湛江疫情抗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因受参加人数限制,在队伍中选出20名代表,于湛江市体育中心大型疫情临时接种点,专场承担湛江市退役军人港城老兵全天志愿服务任务。

  图片


  参加湛江军休志愿服务队的军休干部,大部份都是年过花甲、古稀的前辈。有85岁高龄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田欣民,有海军行政正师级首长刘纯祥,有荣立战功的顾永德,有全军先进文艺工作者王泽津,有全军先进科技干部林绍鑫,有全军作战部队优秀人才罗青松,有服役三十多年的军士长田玉元,有医疗护理人员季玉峰……,他们走进疫苗接种点为群众答疑、填表、引导,只希望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尽一分绵薄之力。不仅仅是在端午当天,在这半个月中他们已连续多次参加了湛江市体育中心大型疫情临时接种点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整天的忙碌下来,军休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依然热血不减,纷纷表示,疫情如令,使命必达,只要国家需要,便义无反顾。

  在新冠疫情面前,我们的军休干部们敢担当、揽使命、践初心,在做好自防疫工作的同时,入社区助宣传、鼓干劲凝心力、作表率促管控、发号召保安稳。不能一线出力的,就后方捐款捐物,2020年军休干部共捐款达18万余元。这正是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激情不怠,夕阳生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