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港城老兵志愿者在接种一线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港城老兵志愿者在接种一线

时间:2021-06-07 10:07:52 来源:湛江文明网
【打印】 【字体:

W020210607361464910999.jpg

△田欣民老人在门口引导。


  “作为退役军人,能够参加疫苗接种工作,为老百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光荣!”在市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10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港城老兵志愿者正热情地为大家服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都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有了他们的加入,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得到分担,群众的疑难问题轻松解决。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田欣民老人今年已经85岁高龄,是一名退役军人,曾立过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曾被评为“特级飞行员”。1991年退休后,被安置到湛江市赤坎军休所,一直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田爷爷”。在疫情防控工作上,田爷爷依然冲锋在前,报名参加了此次接种疫苗的志愿服务活动。


W020210607361464963000.jpg

△肖才进在引导市民。


  每天早上6点多,田爷爷便从赤坎军休所骑自行车前往市体育中心,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我年纪虽然大了,但身体还行,骑自行车就当锻炼身体。”田爷爷笑着说道,自己也是一名老党员,还能发挥余热,想尽量为老百姓多做一些事情,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田爷爷参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感受到了湛江市民的积极配合。他说:“现在全市上下一心,群众觉悟高,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工作,排队过程听从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指挥,工作开展十分顺利。”

  夫妻齐心参加志愿工作

  莫如富是一名南海舰队退役军人,他不仅自己参加此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还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妻子周蓓也穿上了迷彩服,陪他一同来到体育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两夫妻一站便是一整天,在重要通道口进行引流,为群众解答疑难。


W020210607361465000628.jpg

△孙鸿雁举着牌子带市民去接种。


  “到附院接种的请往这边走,请不要站在通道上。”在他们的指引下,人流变得整齐有序,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莫如富说,自己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带上妻子和孩子一同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希望能为社会多做一些事,也能培养孩子的社会工作能力。

  “孩子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所以今天我们只有两个人过来!”周蓓告诉记者,希望孩子能够考出好成绩,同时也能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有为青年,长大以后像他爸爸一样,有担当有责任感。

  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战役”

  肖才进是一名退役军人,同时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在一线工作多年的他明白,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看着同事在抗疫工作中冲锋在前,他义无反顾地加入了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利用工作之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


W020210607361465046642.jpg

△莫如富和妻子周蓓在现场。


  “只有经历过才明白新冠病毒的可怕,目前该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我们要尽快筑起疫苗防控屏障,把病毒拒之门外。”肖才进说,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希望能够与其他战友和群众,一同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战役”。

  孙鸿雁是一名南海舰队退役军人,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作“老班长”,他早上7点便来到了体育中心参加志愿工作。问起他为何要来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是我们的光荣!”孙鸿雁还说,湛江疫苗接种工作做得十分到位,市民素质高,大家都积极配合,现场井然有序。(湛江日报 文/记者 陈纪臻 图/记者 李嘉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