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传达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传达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3-26 19:40: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6日,我市召开中国共产党湛江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后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陈典聪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六次会议精神。他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六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十个一”活动(组织一场专题培训、筹划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举办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关心退役军人贫困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开讲一堂专题党史课、精读一本党史书籍、展播一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党员谈心谈话、开展一次红色教育、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持之以恒抓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我局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不折不扣压责任。局党组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党(总)支部要肩负起第一责任,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规定,管好家属、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氛围。三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褒扬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充分发挥正能量,成立港城老兵志愿队,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中“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当先锋、树形象”,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基础上,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使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自身价值、赢得社会尊重尊崇。要严格对照标准,开展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抓实县、镇、村三级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全面建设名副其实的“退役军人之家”。

  会上,局党组班子成员都紧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六次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心得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