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军地联动为一等功臣谢伟略家庭送喜报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军地联动为一等功臣谢伟略家庭送喜报

时间:2021-03-25 18:23: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24日上午,湛江市东海岛东山镇锣鼓喧天,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湛江军分区、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口与社会事务管理局、麻章区人武部、广东海警局、惠州海警局、湛江海警局等有关单位领导组成的报喜团,为荣立一等功的海警执法员谢伟略家庭送去喜报,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海警执法员家属的心坎上,让“光荣之家”更显尊崇。



△一等功臣谢伟略。梁燕燕摄


  谢伟略是来自东海岛东山镇的“95后”小伙子,2015年加入海警队伍后,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执法员。去年,在执行重大维权执法行动任务中,他临危不惧、无畏牺牲,在最危急时刻勇敢站出来、冲上去,为任务圆满完成作出重大贡献,中国海警局首长签署命令,为他记个人一等功。

     当天上午,广东海警局政治工作部马云龙主任带队,专程到湛江送喜报,与湛江军分区谢道武政委及市相关领导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简单的座谈交流后,驱车前往谢伟略家中送去喜报。

  军地领导到了东山镇与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领导汇合,组成了强大的联合报喜团,立即摆开了送喜报阵仗:四头醒狮开道,乡亲们打着“热烈祝贺谢伟略同志荣立一等功”横幅,抬着“一等功臣之家”牌匾,举着立功喜报,簇拥着披红戴花挂一等功奖章的谢伟略,一路敲锣打鼓往谢家而去。沿途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报喜队伍浩浩荡荡来到谢家!


图片

报喜团浩浩荡荡走向“一等功臣之家”。李嘉斌摄


  在谢伟略家门口,报喜团隆重举行了送喜报仪式。广东海警局政治工作部马云龙主任宣读了立功受奖通令,军地领导为谢伟略的祖父母、父母和弟弟佩戴绶带和大红花,湛江军分区谢道武政委向谢伟略父亲颁发了喜报,市政府和经开区领导分别赠送了奖励金和慰问金,市委、市政府和湛江军分区为谢家颁授“一等功臣之家”牌匾。


图片


△宣读立功受奖通令。梁燕燕摄


图片

△颁发立功喜报。李嘉斌摄


图片

△颁授“一等功臣之家”牌匾。梁燕燕摄


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与谢伟略及其家属座谈交流,关切地询问谢家的生活情况以及祖父母等人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名优秀人才。谢伟略的父亲谢建召表示,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作为父母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他自己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从小教育孩子要保家卫国,要做铮铮好儿郎,如今孩子有出息,他们特别欣慰,今后也会继续全力支持孩子,让他扎根本职岗位,争取再创新功。交谈中,他还特别提到:“今天是我56岁的生日,收到儿子立功喜报我们全家非常开心,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图片

△亲切交谈。梁燕燕摄


  谢伟略取下一等功奖章,为父亲戴上,深情地说:“非常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和海警局领导联合举行这次隆重的送喜报仪式,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兵,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想,这是他最想收到的也是最特殊的一份生日礼物。这份荣誉,离不开海警局对我的培养,领导对我的关怀,同事对我的信任与帮助,也是对我之前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本领,争取再立新功。”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华新表示,孩子荣立一等功,这份荣誉背后离不开父母的悉心教导和默默支持,实属不易。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做好军人军属的坚强后盾,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保障好,希望谢伟略同志珍惜荣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血性担当,争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