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会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1-03-11 18:41:52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3月11日,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动员全局上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局“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突破口,以营商环境的大提升助推湛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锚定退役军人工作的历史坐标,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焕发“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让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在全局形成习惯、形成传统、形成文化。四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必然要求,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要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二要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要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六要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切实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全局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营商环境整治提升。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与中央和省、市的要求相比,与这次“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要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抓好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整体工作。要感恩奋进新时代,做到时时刻刻在状态;要为民服务做实事,做到干事创业有激情;要改进作风下大力,做到开拓创新敢担当;要优化环境高标准,确保政务服务出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都是湛江的大事,贯穿于2021年全年。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局党组要分别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工作机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要切实扛起党史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严抓好落实。二要强化督促指导。通过要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营商环境整治提升进展情况。三要加强考核问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两项工作考评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考评排名靠后科室或下属单位将约谈问责。四要做好统筹兼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和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上,全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我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专题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局机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