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09 09:36:36 来源: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港城大地春意浓,巾帼花开别样红。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和建党100周年,更好地激发女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3月8日上午,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到遂溪县钟竹筠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做党的好女儿”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赓续红色基因。

图片

  走进钟竹筠故居红色教育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钟竹筠烈士的雕像,在葱郁绿树的辉映下更显高大雄伟,全体女干部职工纷纷驻足瞻仰,心底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随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逐一参观了每一间事迹展览厅。在一幅幅穿越历史的照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文字面前,大家认真地倾听着钟竹筠烈士的成长足迹、奋斗历程等生平革命事迹,共同重温红色记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钟竹筠,广东南路地区最早的女共产党员之一,是南路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她用自己的鲜血和年轻宝贵的生命捍卫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革命事业贡献一生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

△参观钟竹筠故居红色教育基地

  接着,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琦的带领下,全体女干部职工在钟竹筠的雕像前整齐列队,举行了庄严的宣誓。面朝着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逐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掷地有声的宣誓声震撼人心,更加坚定了全体女干部职工 “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图片

△举行庄严的宣誓

  参观结束后,全体女干部职工前往遂溪县杨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交流学习。大家参观了服务大厅、档案室、老兵调解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服务站的机构设置、办公场所、人员配置等情况,与工作人员互相探讨交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心得,为如何高效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带来借鉴和启发。

图片

△到杨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交流学习

  自组建以来,全市广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女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务实肯干、竭诚服务的工作作风,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魅力风采。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是“三八”节收到的一份“厚礼”,在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增强了党性修养、砥砺了责任担当。今后要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的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娘子军”力量,发挥“半边天”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