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湛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讲会暨专属金融服务对接会_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0年湛江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讲会暨专属金融服务对接会

时间:2021-01-10 18:13: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0日我局联合多部门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讲会暨专属金融服务对接会,活动旨在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图片

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湛江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湛江市分行有关领导干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业务负责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代表约100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详细介绍了湛江市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现场举行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授信仪式,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湛江市税务局相关人员围绕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就业利好政策,以及免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税收优惠等创业政策,为退役军人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图片

▲为部分退役军人创业代表进行创业担保贷款授信

图片

▲为退役军人代表进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授信

图片

       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按政策享受贷款贴息。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经营的,自办理营业执照起3个月后可以申请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

     据悉,我市近两个月已受理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38笔总金额达1340万。此外,邮储银行湛江市分行为退役军人发放“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凭卡享受“一先、七免、专属优惠”等服务,截止10月末,已累计发放“退役军人服务卡”2857张

图片

提供“一站式”创业金融服务

图片

      为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问题,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通过集中收集需求、提前入户调查、联合办公、批量审批等创新举措最大程度简化流程、精简手续,以最快时间、最少手续、最优服务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其中遂溪、雷州、吴川、徐闻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召开了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对接会,共收集全市退役军人创业担保贷款需求180多户。

图片

图片

图片

       湛江作为驻军大市,历来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今年再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些都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家虎表示,军人退役到地方工作,是他们人生的重大转折,要安置好,也要使用好,让退役军人这一优质军事人力资源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退役军人的智慧和力量。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