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11-17 15:18: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13年,湛江市统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深入学习中央国办以及省委、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根据2013年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以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为基础,大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为2013111231

一、概述

2013年,市统计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更新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创新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内容和形式,推动统计政务服务不断迈上新台阶。首先是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把关,根据岗位变动情况重新调整了信息公开领导机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分工;修订了《湛江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涉密信息不外泄;其次是加强对湛江统计信息内外网页面规范化设计和信息发布,严格按照信息发布日程要求及时对外发布统计信息,取信于公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2013年,市统计局及时编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按时更新和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据初步统计,全年共主动公开组织机构、部门文件、行政执法、办事指南、工作动态和各地要事近600多条,包括部门规范性文件2项,行政执法(处罚、复议)2项,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丰富发布内容和形式。今年市统计局继续加大统计宣传力度,力求以更加详实的信息、更加广泛的渠道、更加丰富多样的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统计信息公开日益增长的需求。一是统计信息方面2013年,市统计局按照日程表要求,及时、准确发布统计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全年共发布经济运行各领域统计信息100余条。二是统计服务方面。举办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印发《湛江统计月报》、《统计公报》、《湛江工业月报》、《统计年鉴》等常规性统计刊物。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撰写《统计动态》76篇,《统计资料》44篇,《统计快讯》3篇。三是通过新闻发布公开。2013年市统计局通过湛江电视台、湛江日报等6家新闻媒体公布了湛江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有关事项。建设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网站,及时、充分发布湛江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情况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3年,市统计局共收到和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近0人次,政府信息网上依申请公开系统申请0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3年,市统计局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和咨询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没有与市统计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主要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偏少。

(二)改进措施。市统计局将在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建设一支反应灵敏、专业高效的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扩展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实效。探索增加一些百姓关心的统计信息。三是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更快更广泛发布统计信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增强信息公开在公众中的影响力。四是增加经济运行情况的新闻解读,更好回应各方关注。

                    

                                                                                  湛江市统计局

                              201418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