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走进市委党校宣讲统计工作

时间:2024-04-10 16:32:44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各县(市、区)领导干部经济工作能力和依法统计意识,在全市营造了解统计、关注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工作氛围,2024年4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受邀走进中共湛江市委党校,为2024年第一期主体班学员作《依法统计 快乐统计》专题授课。



  DX.png


  4月9日,湛江市统计局走进市委党校宣讲统计工作


  甘强从“快乐统计 服务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全国经济普查”“依法统计确保数据质量”和“统计数据应用及分析”五个方面为学员们普及了统计的涵义和职能、统计数据生产的方法过程以及主要经济指标等统计数据的应用和分析方法,生动讲解了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方法内容;同时为学员们敲响警钟,强调要严守统计法律底线,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甘强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经济统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沉到底”工作作风,抓好现场入户、面对面核数,耐心帮助普查对象理解和正确计算每个指标数值,切实做到依法普查、据实填报;要下足“绣花功夫”,将普查对象关心关注的问题建议和普查工作串联起来,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实效让普查对象感受到经普温度,切实做到微笑普查、暖心普查,推动数据应统尽统。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统计宣讲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形式生动丰富,讲解逻辑性强,贴合基层工作实际,对做好今后的统计工作和当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党校2024年第一期主体班学员181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综合核算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  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