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局召开统计大讲堂之政务信息分享会强调“三要求”实现由量向质转变

时间:2024-03-28 17:34:05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锻造一支讲政治、爱统计、懂业务、善管理的统计干部队伍,在统计系统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进步”的浓厚氛围,湛江市统计局通过“统计大讲堂”学习平台,深入开展机关党建、青年理论学习、统计业务、经验分享等专题学习活动,由全体干部职工作为主讲人,领学习语、分享心得、交流经验、总结做法,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的效果,进一步强党性、增本领、提效能。

  2024年3月27日,湛江市统计局举办第一期统计大讲堂,由各科室有关业务骨干围绕“如何撰写政务信息”展开分享,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40人参加会议。


  J1.png


  3月27日,湛江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大讲堂之政务信息分享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计系统紧扣中心任务,积极反映各专业统计工作新情况、新进展、新气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政务信息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湛江统计“争一流、扛红旗”的精气神,要求各科室(中心)铆足干劲、认真总结,转变思路,找差距、补短板,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实现由量向质转变。

  会议要求,一要吃透精神。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对照新方法、新要求,统筹协调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严把质量关,做到早提醒、常监督、多交流,进一步确保政务信息的时效性、规范性。二要齐心协力。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主业,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参谋辅政、服务决策作用,认真学习,积极反映新动态,凝聚共识,合力推动全市统计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常态辅导。要充分发挥“统计大讲堂”的作用,常态交流分享、总结积累,时时留心、处处留意,对各专业业务有所了解,注重知识转化内化,以“小讲堂”为切口,推动个人能力“大提升”。


  J2.png


  会议解读了国家、省及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政务信息工作的新规定;7名同志分别上台分享个人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多看多听多写、勤学勤写勤练,做实基本功,讲好统计故事。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办公室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  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