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经普办全面推进五经普一套表工业财务状况报表核查工作

时间:2024-03-24 21:33:07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扎实做好湛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套表工业财务状况报表填报核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2024年3月12—19日,以湛江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为组长的工业核查组先后赴9个县(市、区)对一套表工业财务状况报表填报情况进行核查,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相关镇(街)主要领导和普查员参加。


jp2.png

3月18日,核查组在湛江晨鸣浆纸有限公司核查报表情况  


  核查组听取了各县(市、区)经普办关于近期五经普一套表工业企业数据填报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现场给出了指导意见。随后,核查组针对在平台审核发现的问题,重点查看了广东粤电湛江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中粮油脂(湛江)有限公司、巴斯夫一体化基地(广东)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的相关财务资料和凭证,通过现场核查,对因统计口径不同导致的数据偏差进行更正。

  揭育泉对各县(市、区)经普办做好下一步五经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把五经普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当前各项统计工作重叠,各项工作头绪多,一定要做好工作统筹,确保工作落实。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现在企业的统计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个别企业统计员更换较为频繁,各县(市、区)要定期对各专业统计员、普查员和企业统计员进行业务培训,避免因业务不熟而导致统计数据错报和漏报,确保统计数据的质量。三是抓好工作督导,提高数据质量。各级普查机构要加强数据审核工作,对数据存在异常的要第一时间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沟通核对,必要时要到企业查看相关的资料,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