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深入一线答疑解惑 现场督导落细落实——湛江市督导组开展五经普入户登记督导工作

时间:2024-02-01 23:23:36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2024年1月29—31日,湛江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督导小组第二组组长、市纪委常委李国庆,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揭育泉率队赴徐闻县、廉江市开展五经普督导工作。


  gy2.png


  1月30日,湛江市督导组在廉江市召开五经普工作座谈会


  督导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相关资料、现场抽取个体户进行再次上门核实等方式,对徐闻县、廉江市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检查,重点查看个体户登记表中的各项指标数据,要求要再次上门核查指标数据逻辑不合理的个体户。同时随机抽取了徐闻县徐城街道,廉江市罗州街道、塘蓬镇共6家个体户开展上门核查工作,并对每项指标进行再解释、再询问,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督导组对徐闻县、廉江市如何做好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五经普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普查制度,按照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协作配合,全力推动登记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加强审核。科学利用五经普平台审核模板,审核查询个体户上报数据,对存在疑问的要再上门、再核实,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要开好复盘会。根据督导组、攻坚组的职责分工,定期召开复盘会,听取汇报,复盘入户登记全过程,研究存在问题,探索可行性方式方法,攻破难点、堵点,进一步提高普查工作质量。四要科学统筹。要根据本地区各镇(街)登记任务的实际情况,科学统筹,集中力量,合理调配优秀普查员到任务较重的镇(街)去,瞄定目标,攻坚克难,主动出击,逐步拆解,逐个解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徐闻县、廉江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县(市)统计局、镇(街)主要领导和普查员参加。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工业科(能源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尹刚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