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湛江市统计局调研全市限上重点餐饮企业强调走好“三条主线”做好贸易统计工作

时间:2023-06-01 22:22:23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深入掌握全市限上餐饮业重点企业经营发展现状,进一步提升限上餐饮业源头数据质量,推动全市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23—31日,湛江市统计局组成调研组,分别到赤坎区、霞山区、经开区、廉江市、雷州市,对全市25家限上重点餐饮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凤、庞建兴;各区(市)统计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贸易专业人员参加调研。



  111.png



  调研组分别来到企业实际经营场所,与限上重点餐饮企业法人逐一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询问本月到店消费客人数量、开桌率、客单价等方面情况,了解本月餐饮行业恢复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收集企业提出希望政府部门支持解决的事项。调研组现场查阅了企业相关经营管理系统,检查了统计“日记账”“月记账”等基础统计台账,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统计台账整理归档工作。

  调研组指出,限上重点餐饮业企业是全市消费品市场发展的重要支撑,经营发展具有行业标杆引领作用,各区(市)统计机构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切实增强暖企服务意识,指导企业做好数据源头凭证保存工作,切实做到数出有据、据要规范。一要拉紧工作警戒线,增强落实统计工作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落实能力,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企业提供贴心的培训服务,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切实为湛江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二要守牢数据生命线,加大统计数据审核查询力度。加强对企业上报统计数据的质量审核,严格按照报表制度对主要统计指标数据进行细化审核,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统计台账等方面,对企业多维度多时期数据逻辑关系进行比对,确保上报数据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增强对源头数据质量的把控能力。三要紧盯前瞻发展线,拓展统计数据研判解读深度。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分析研判,进一步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加强实地调研、联合暖企,重点关注头部单位的经营发展情况,准确摸清企业发展实情,做到动态监测、及时预警。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认真分析,撰写有深度的“精品”统计分析,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作出坚实的统计支撑。



  来源:湛江市统计局贸易和服务业统计科

  编辑:黄停如

  校对:陈冬妍

  审核:杨秀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